close
好的吧,今天無聊,寫篇日記吧,不然麻木了。
最近喜歡那些老掉牙的音樂,或許是想通過這種方式在尋找過去的自己。在很多人看來音樂可以傳達一種思想,讓自己的感情請暫時得到寄托,就像一個人在哪一段時間什麼心情就喜歡在那個時間段喜歡上一首歌,當然可能是兩首,然後這一首歌陪他度過一段時光,或許這段時間很開心,或許這段時間很難過,也或許這段時間狠艱辛,很拚搏。最後:這首歌悄然在心底積下厚重的一層,感情越深越是難以忘懷,超越我們感情的控制範圍。終於有一天,只要你還有呼吸,還能思考,當這首歌不經意間再次響起的時候,或許你正在說笑,正在打鬧,正在忙碌認真做某一件事,或許你正走在街頭某一個角落。我相信你會停下來,突然之間有種說不出話的感覺,於是回到過去,然後感慨,長舒一口氣,低下頭,回到現在。
最近喜歡一個人走在路上,在心裡默默和自己對話,自己說自己想,然後對著旁邊的空氣笑笑。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習慣性的走得很快,或許和小時候的走路習慣有關吧。我小時候有個不良嗜好,就是跟著父親的腳步走,踩他踩過的位置,感覺甚是有意思,父親當然走得很快,我也就很快跳著的跟上去,童年就這樣的重複讓一種感覺留在心底。年前,回家有一次搬東西走在父親的後面,還是那樣,踩著他走過地方走,一邊走一邊感覺到好玩,只是略微的有些傷感,因為,後來,我長大了。
一直喜歡鏡頭裡的轉身,回頭。之前QQ名叫做:“轉身,離開”後來改了,就是現在這個,以後也不會改了,記得妹妹以前的一個QQ名叫做“低頭,淺笑”,我就感覺很好,轉身離開帶著悲傷的感覺,而低頭淺笑則是一種對內心世界的含蓄的表達,可是現實中在我的身邊不會有了吧,問題被複雜啦,不是我想簡單就能簡單的,然而當真正的單純被惡意解讀我又有什麼辦法呢,本質是的話就不需要解讀,大家都懂,裝是裝不出來的,然而不是還刻意偽裝,何必。
關於生活,關於理想,鏡頭拉開,那些人們喜歡用穿過窗戶的視角解讀一個人的內心,把發言權交給旁白或者淡入淡出字幕,而那個房間裡面的那個人,張望著。生活中我們應該感謝那些沒有成功還鼓勵著我們走向嘗試這同樣不一定成功路的人們,你們的信念超乎我的想像,我本以為那些課本中有而現實中沒有的事實,就發生在你們身上。其實,只要堅持不變,正如你所說的那樣,我們每一個人都會成功,但是還是最後要看我們怎麼理解成功吧。理想是一個很矯情的話題,我們一直羞於提起,感覺很扯淡,那就不提了。
關於我這個人,最近有人問我這些年變了沒有,我說沒有,還和以前一樣,呵呵。我不想說太多,我只能說我自己,但又要有所保留,就這些吧,希望,後來,我的故事關於我的那部分,還是這樣的回答。
最後說說朋友吧,“好朋友”對於我來說這是一個諱莫如深的話題,什麼樣的是好朋友,關鍵的時候就會發現,希望那個時候保持冷靜,因為在一個人有難的時候肯陪你幫你的才是最好的,不要忘了平時好好珍惜,好好對這些人,這一段算是我的自我告誡吧。當然,我說這些並沒有否定“君子之交淡如水”。
每天讓自己安靜幾分鐘,感覺很好。可以在陽台上,可以在教室內,可以在車上,透過窗戶看外面的世界,反思自己做的事情,想想關於自己,關於他人,真的很難得。因為,無論什麼時候我們身處的範圍都很小,只有這樣發會呆,才不會迷失自己,才知道後來的路,怎麼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mam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