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斗轉星移,又是一個新的春天。
儘管人類的腳步已經無數次跨越春天的門檻,又在各種表情中送走暖熙的春風,但這個春天不一樣。
這個新世紀之後的第11個春天,一進入歷史的日子便變得無比平庸,我佇立在編輯室的陽台上,情懷激盪,澎湃不已,這個春天不一樣。
陽光打在我的臉上,這個春天不一樣。跨入新春的門檻,標誌著邁進新世紀已經整整十個年頭了。在這第11個春天到來之際,我變得格外抒情;在溫柔繾綣的清晨,我的心靈感受著北方獨特的溫暖,飽含激情,對美好的事物無比嚮往;南方的樹葉儘管已在樹枝上展露新芽,可北方的樹葉尚在孕育與等待之中醞釀,就像每個人都懷著自己的希翼與祝福,準備迎接著第一縷明媚的春光。
2011年春天的陽光打在我的臉上,新年的開始與新春的到來總是如影相隨,數著桌上一頁頁正在減去的日曆,能打動人心的或許就是——你我發自內心的愛。沒有什麼可輕易讓人感動,除了懷著希望、前進的步伐……
植物的生命要靠它的綠葉來顯示和陪襯,《今日小作家》的生命則需要用它的真心、真情作呼吸。願你能甘作它的這份真心、這份真情,像綠葉呵護植物的生命一樣;我深信:有你的天空,方能張顯《今日小作家》的魅力,方能令它自由的呼吸。
面對時代的騷動,面對人心的浮躁,面對莫測、不可抗拒的命運之力,雖然人的生命有時是那樣的脆弱,雖然我們也不總是那樣堅強。
但是,我們會用如銀般的品質扞衛呵護著《今日小作家》——你我心靈的伊甸園。因為我和每天埋頭稿堆的同事們深深懂得,對繆斯的始終追求是我們最相同的共鳴。
“……曾經是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擺在我的面前,但我沒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時候才追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此。如果上天能夠給我一個重新來過的機會,我會對那個女孩子說三個字:‘我愛你’。如果非要給這份愛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這是香港一部搞笑片的台詞。青春作伴,長歌相送,對於文學也是這樣。所以我每天在編輯部都可以讀到一顆又一顆滾燙的心,一邊是穿越窗簾透進來的春光,一邊是直沁心窩的溫暖歌吟;不同的是——陽光打在我的臉上,而讀者的熱情卻落到我的心底。
曙光是我們的航燈,所有的希望浸泡到解凍的河裡,所有迎向戶外的腳步,分明踏響的就是候鳥為我們喚起的希翼。
聖經上說,遠古的初民在示拿建造一座“塔頂通天”的巴別塔後,人類的創造連上帝也感到了恐懼;於是,上帝揮揮手,讓人類語言不通,示拿舊地上便留下了一座永久的“半拉子工程”。今天,如果上帝恐懼的方式依然是揮揮手,恐怕已經無法阻止人類創造的智慧和熱情。文學是一樣,已來臨、即將來臨和未來臨新春裡的一天天時光,如車輪一樣碾過一個又一個的昨天與今天,不可阻抗的命運之手,可以帶走時空的遺憾,但卻無法阻止一顆又一顆熱誠的心不懈的覓求,她可以任你馳騁,放飛幻想、夢想和暇想……
就像誰能阻止這一縷春光的蒞臨?
《今日小作家》會仿如這一縷春光,照耀你的靈魂,催醒你懷著希望上路。而就在此時,有一種力量,正從你的指尖悄悄襲來,有一種關懷,正從你的眼中輕輕放出。我們傳統的節日——春節,剛剛與我們擦肩而過,在這個時刻,我無言以對,惟有祝福,向你、向你身邊的每一個好人,說一聲“新春愉快”!祝願平安,幸福!
因為有你,才有我們。
《今日小作家》和你一樣站在了這樣一個欣欣向榮、詩意盎然的春天之門上,我們都無法踱著方步、慢條斯理地像迎接每一個尋常黎明那樣面對新春的陽光。
讓我們踏著這一縷春光,去迎接下一個春天吧!讓《今日小作家》從這裡起航,承載著你我的詩情畫意,渡向一個又一個青春嘹亮的港灣吧!
相信不遠的明天,經過我們共同的努力,“今日小作家”終會成為“明日大作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mam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