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看到這個題目的時候,別說我不自量力,別在心裡笑我:居然真的寫下了!其實本來想打的是悲傷的幸福,因為手機裡悲字老打不出,所以把悲改成了憂。
憂傷還能幸福?幸福還會憂傷?
那一天看到一句話“為什麼我們相愛卻不能在一起?”這話的後面又有一句:“誰又說相愛就一定要在一起?”你說,這是無奈的自我安慰。其實不然。
相愛的倆個人最後能把愛情延續,修成正果。那固然是一種幸福圓滿的結局,可就像童話裡說的“王子和公主從此過上了幸福的生活”婚姻不是故事的結局,而是故事的開始。如果倆個原來愛得刻骨銘心的人因為在日常生活中的瑣碎小事,摩擦矛盾中把愛情消失貽盡,那才真正的悲哀和痛苦。
“誰說相愛的人就一定要在一起?”儘管你們天各一方,她在彼岸,你在此岸,也許此生相見無期,也許再會已是白髮蒼蒼。可是,日復一日的思念,年復一年的魂牽夢縈,那回憶,那思念既是無奈辛酸也是幸福豐滿的。難道不是嗎?
你們曾經的過往,曾經相聚的時光,那怦然心動的瞬間,那相對無言的默契,那一笑一顰、一言一舉的眼裡手間,在彼此的記憶裡,彼此的想像裡只會更添風韻,只會去芫存菁,只會修飾潤色的更加美麗,更加動人。把原來單調的生活,把原來波瀾不興的日子,添上那一份神往的色彩,那一抹驚艷的回眸……
弱水三千,她勸你只取一瓢,你的意思她明瞭,她的心意你懂的,這世上,有一個懂得自己的人,那是多麼難求多麼不易,又多麼幸運呀!
我想此“一掬”應該有兩個含義:一是,你那“一掬”已經取了,那餘下的再好,再美你也只能忍痛割愛,不可再貪心了;二是,她做不了你手裡的唯一的那“一掬”她寧願捨棄,成全了在彼此心目中的完美。是的,唯是殘缺,唯有遺憾的美才算完美!
如果不是她的智慧,她的明理,她在你心中的位置又怎會無人可替?如果不是你的理智,你的責任,你在她心目中的形象又怎麼保持?若不能相濡以沫,又無法相忘於江湖,那彼此的遙遙相對,默默關注,不受時間的推移,不用擔心歲月的殘酷,在彼此心中永遠會最美,最真,最純……這何嘗不是一種憂傷的幸福?
想一個人的時候也許會蝕骨心痛,念一個人的時候也許倍感煎熬無奈,可是思念一個人卻是苦並快樂著的那種無可替代的體驗:那忽悲忽喜,忽理解忽埋怨的矛盾心理,時而甜的回憶,時而苦的別離;時而辛酸的無奈,時而又是相聚的欣喜……也許你所經歷的人和事會隨著時光而逝,所有的失敗成功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淡,可唯獨這份思念會長留印記。這算不算是最美的憂傷著的幸福呢?
沒有經歷,就沒有成長,沒有成長,就不懂得體味人生。我相信一句:發生的都有發生的道理。你不能和一個人在一起,是因為你們不夠相愛。你們至少還保留一點理智,沒有做到不顧一切!對嗎?但話說回來,也許就是因為太過相愛,太過在乎自己在對方中的形象而不得不分離!
其實以大哥你的睿智和智慧,是不用煙兒的浪費口舌的,我懂的,你懂;我不懂的,你還是懂。只是你給了個題目,我答了一回題罷了!
你們合作的詞,可否再傳給我一次?當然,如果你不願意,我只是保存,絕不面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mam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