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很久之前有那麼一首歌,叫做《可曾記得愛》,超時空要塞裡,林明美唱的歌,忽然覺得為什麼世界上美妙的詞彙都給了歌聲,恰似世界上最美的笑容都給了姑娘。張愛玲說過一句話,青春就像一裘華美的袍,爬滿了虱子。就是這樣子。
黃島的天氣出奇的難以捉摸,風大的日子,冷的不想出門,沒有風的日子,溫暖的讓人想要奔跑,去年在濟南的時候,則是每天縮在宿舍裡,因為教學樓太近,生活變得寂靜而慵懶,而如今每次上課都要走很遠,便有了路上看天氣的空閒。習慣於反覆的生活,會使人忘記怎樣去想像,當我們靈魂匱乏到需要別人施捨的時候,我們則被剝奪了靈魂。現在,已經有了想來一次遠走高飛的旅行的衝動,像一部電影那樣去生活,去尋回生命中被剝奪的感官。
在小的時候,我在爺爺的車後座上看著臨沂的成長,恰如她看著我成長那樣,在那段日子裡,我只記得在陽光的日子裡吹著風很舒服,那時流經主城的河流還沒有這般,那時的路多數是泥土的,那時城還是很舊的樣子,像記憶那樣陳舊,剝落著許多無法訴說的故事。
在黃島,天氣很好的日子也會下雪,哪怕晴朗像大海那樣,也會因為風很大而冷的讓人無法出門。就這樣來到黃島一年,在經過濟南那一年很平靜的生活,明年將回到濟南城區,後年……我無法知道我會走向哪裡,哪怕如今怎樣規劃宏偉藍圖,都會在生活一日一日的風蝕下崩塌,哪怕我們渴求好萊塢式的生活,我們的步伐還是會走向我們早已經選定的未來。
平凡啊,誰給我答案。80後的人已經變成了老男孩老女孩,哀唱著青春的輓歌目送那些擁有夢的日子,而90後卻自詡著憂傷進行著比前幾代人更早的老化,他們的夢想變成了追求那些根本沒有實際價值的明星,他們的幻想變成廉價的小說,他們的生活變成老一輩的中年婦女那樣,呆在家裡無聊地換著電視台抱怨著周圍的一切。
回憶無限美好,未來依舊渺茫,這就是我們的生活。
王爾德說,我們生活在陰溝裡,但是總有人會抬頭仰望星空。如果我們堅持,去做一次旅行,去幹一件以前不敢或者不可能幹的事情,感覺可能很不一樣,我們只是過於依賴於平凡的生活,遷徙,就像我們的猿猴祖先那樣,長途跋涉,看盡不同的風景,精力不同的環境,會成長,會進化,會尋找到自己的靈魂。
就這樣飄過了青春的一年又一年,我覺得12年考大學,我最充實的不過是那幾次孤身的長途旅行,哪怕是再令人失望的風景,也是那麼值得去記憶。就像所喜歡過的女孩那樣,縱使無法天長地久,哪怕只能遠遠看著她嫁給別人,雖然無法天長地久,她依舊是記憶深處無法磨滅的彩虹,那青春的顏色就是如此蒼白,那青春的影子就是這樣飄過。視訊辣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mam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